史上最华丽更新!苹果全新iMac 24 M1七色缤纷登场


Apple 在今日(4/21)凌晨的春季发表会上,发表史上最大更新的全新 iMac,这款基于前代 iMac 21.5 进行重制的全新 iMac,将 Retina 显示屏幕增大为 24 寸,并提供 4480 X 2520 分辨率、500nits 亮度、P3 广色域等规格,同时也将带来全新 1080p Face Time 视频通讯镜头、录音室等级三阵列式麦克风等全新硬件,当然也内置 M1 芯片与 macOS Big Sur 操作系统。而 iMac 24 M1 的全新外型设计,则成为本次发表会上的最大亮点(虽然与先前国外媒体谣传的外型有 99.9% 相似),窄边框、七色缤纷配色、更薄的机身,与同色系的 Magic Keyboard、Magic Mouse 与 Magic TrackPad 的配件,都让小编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先从这次最大的外观更新来看,全新的 iMac 24 M1 将屏幕采用窄边框设计的 24 寸 4.5K Retina 显示屏幕,窄边框则如预期般符合目前市场的主流设计,也因为内置 SoC 架构的 M1 芯片,让 iMac 24 M1 机身体积较原本的 iMac 21.5 减少 50%,包含全新立架的厚度仅有 14.7cm,至于机身重量更仅有 4.48Kg,这也就表示各位的桌面空间可以变得更宽敞了。

至于差点与彩虹撞色的银色、粉红色、蓝色、绿色、黄色、橙色与紫色七种配色选择,第一次初见面则让小编有点摸不着头绪,不知为何 iMac 需要那么缤纷的配色?且为何没有太空灰的配色选项?依照小编自己的假设,比起 MacBook Pro 13 M1 与 MacBook Air M1,因为笔记本的设计架构真的无法做出像 iMac 这样大的设计突破,加上 Apple 也要为 M1 芯片做出更多的测试与调整,在整合性越来越好的情况下,这款全新的 iMac 24 M1 就成了 Apple 在外型设计上大刀阔斧的第一款产品,就如同当时的 iPhone X 更改外型一样。

若以尚未看到实机的情况下,除基本的银色外,小编最期待的应该会是蓝色的 iMac...爽

窄边框设计可让全新 iMac 24 M1 在 21.5 寸宽的机身尺寸下,嵌入实际屏幕对角线尺寸为 23.5 寸的 4.5K Retina 显示屏幕,屏幕分辨率为 4480 X 2520,同时具备许多 Mac 用户已经倒背如流的 P3 广色域与原彩显示技术,以及 500 尼特的高亮度,对于原本使用 iMac 21.5 的使用者来说,确实有视觉感的升级效果。

全新的 iMac 24 M1 也采用与 iPad Pro 巧控键盘类似的转轴设计,为 iMac 带了不同的视觉风貌,而 3.5mm 的音源插孔,也从机身后方移至机身左侧,让使用者的手再也不需绕过屏幕后方摸索...^++^至于电源连接器也改为更易使用的磁吸式设计,并配上与 iMac 机身颜色相同的编织电源线,从前到后左到右都给人相当一致的视觉感,但也让小编有一种放大版 iPad Pro 的感觉。

全新的 iMac 24 M1 也将机背后方的 I/O 口彻底的简化,在入门版本的机型上,仅配上两个  Thunderbolt 3 连接埠,中高阶的机型上还多附上两个 USB 3.1 Gen 2 Type-C 连接口,其中 Thunderbolt 3 最高支持 6K 外接显示屏幕,相比于 Intel 已经开始提供全新 Thunderbolt 4 规格,Apple 在这部分可能还要花一点时间来追赶一下。

至于 Gigabit 乙太网络插孔其实并没有正式取消,Apple 将它移到随机附上的电源转接器上,并透过电源连接线连同电源一起传输到 iMac 上,也算是简化机身背面连接线材的一种方式。

全新 iMac 24 M1 搭载 1080p FaceTime HD 视讯镜头,搭配 M1 芯片的影像讯号处理器,能进行智慧曝光、自动白平衡、噪声抑制、清晰度锐化等影像优化处理,让各位可以直接从镜头端就获取不错的视讯画质,同时内置的录音等级三阵列波束成型麦克风,更可以提供更为清晰的声音。

前代 iMac 内部硬件规格透视图

厚度比较

M1 芯片硬件配置

这款 24 寸的 iMac 依照着 Apple 的规划,搭载了 M1 芯片,其所带来的好处是机身更轻更薄,且无需建置更大的散热系统,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在正常运作下, M1 芯片与主机板两侧的散热风扇运转噪音低于 10dB,给各位一个噪音数值比较的参考,在图书馆环境下的噪音值约是 40dB 左右,而之前小编测试过 MacBook Pro 13 M1 时,也需要很靠近笔记本才能稍微听到风扇运转的声音,至于如果是高负载的程序在运行时的风扇声,请等候小编之后的实际测试。

Photoshop 照片编修

多任务处理

视频剪辑

Affinity Photo 照片编修

而 M1 所提供的性能表现有多强,小编其实在先前体验 MacBook Pro 13 就已经为各位说明过,而 iMac 24 M1 内置最高八核心 CPU 与八核心 GPU 的机型,可同时在 Final Cut Pro 应用程序中,同时处理 5 轨的 4K 视频或单轨的 8K 视频。在 Affinity Photo and Photoshop 应用程序下,影像处理的速度约是 iMac 21.5 性能的两倍提升,这部份小编在之后也会为各位进行相关的性能对比测试。

全新 iMac 24 M1 也内置两对振动抑制低音喇叭,在每对低音喇叭更各搭配一个高音喇叭,为其打造最新的六扬声系统,同时搭配 M1 芯片的算法,让 iMac 也能使用空间音频功能,来支持播放具备Dolby ATMOS 全景声的视频内容,让影音效果进一步获得解放。

具备 Touch ID 的巧控键盘

巧控板

巧控鼠标

具备独立数字键的巧控键盘

这次 Apple 更将随机附上的巧控键盘与巧控鼠标,用上与机身相同配色的设计,虽然巧控键盘的键帽还是为标准的白色设计,但如果又配上银色与白色的键盘,就不太符合 Apple 要求的整体一致性的视觉设计风格,而且在巧控键盘或选购具备独立数字键的巧控键盘,均导入 Touch ID 装置,让使用者可以更快速的解锁计算机,虽然使用 Apple Watch 来解锁也是很快,但总是提供另外一种更安全且隐私性更佳的解锁机制,至于同样是选购的巧控板当然也是相同的设计风格。

PS. 如果想要玩个人化的跳色风格,就只能从选购的巧控键盘(具备独立数字按键)或巧控板来下手了。

最后 Apple 官网在发表会结束后不久,已经公布全新 24 寸 iMac M1 的详细规格与各硬件规格的售价,最高规格的机型售价为12999元,比小编预期的稍微便宜一点,国内将首批上市,4月30日接受预订,5月中下旬发货,每位顾客限购6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