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云中惊现,少年踏梦而来!看LNG如何爆冷击败JDG!

就在最近几天的LPL之中被讨论最多的应该就是两个队伍,一支是首秀被吊打的TES另外一支则是频频击败强队的LNG,先给各位上张图,这张图是各位解说在赛前进行的预测,没错无一人看好LNG,都认为LNG打JDG和FPX一成胜算都无。其实你会感觉LNG并不是依靠自身强大而赢下这两局的,而是将强队拖入了自己擅长的领域,再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击败他!有点像之前的蛇队。并且他们仿佛还有一点之前BLG的影子,经常逆风局翻盘。总之这两局都是非常神奇的比赛,春季赛的时候几乎是泰山一己之力的支持,而现在感觉得到LNG的磨合做的非常不错,并且几位新人选手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辅助和上单Ale都表现得非常亮眼。我们就先来看一下打JDG这局,看看这支LNG相对于春季赛都有了哪些变化。
 


【整体分析】
 
从最近的这两场比赛中不难看出,相比春季赛,夏季赛的LNG可以说是进步斐然。
 
上单Ale的话对线特点非常明显,在面对中游和下游的上单时,都可以打出极强的压制力,纵使面对到ZOOM这种顶级上单也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不过像遇到牛古力这种对操作同样自信的上单,则会有些上头。他相比春季赛时最大的变化就是英雄池的改变,刚出道的Ale基本上只会玩贾克斯,但现在他的英雄池已经可以配合队伍进行摇摆,也可以玩像阿卡丽这种法刺,无论是对教练BP的帮助,还是对自身线上的帮助都是非常大的!其次就是中单冷少的表现,之前预测中也说了,很害怕冷少因为年纪的原因会出现大幅度的状态下滑,英雄联盟是有很多老将逆袭的例子,但是中单位置确实罕见,因为中单位置对于操作有非常高的要求,而职业选手随着年龄增大,伤病和自身的反应速度都会是很大的问题,然而从目前来看,前面IG的Rooke就是明显的年龄增大导致操作不再顶尖,也暴露出更多的自身短板。而冷少目前的状态还算稳定,虽然相比巅峰时期还是略有差距,但他常年在OMG的负重练习,让他到LNG之后反而轻松了不少,加上本赛季和韩援打野逐渐默契地配合,让冷少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最后说一下这队下路组合,其实大多数人都看到亮眼的上中野,忽略了下路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在面对FPX时,辅助的开团可以说左右了比赛的胜败,一支战队想要到达顶尖就需要队员之间互补,没有一个选手可以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相反大部分选手的状态都是有起伏的,而强队和弱队的差别就在于,强队的选手状态差时,有状态好的选手站出来carry去减轻其他选手的压力,而弱队则往往是一人苦苦支撑,这个赛季的LNG与上赛季最大的区别就在这里,他们从泰山一人拖着走变成了现在五个人并排走,他们的中后期依然还是会有区别,但是在前中期的联动性和配合都有提升,即便陷入劣势,也可以去想办法寻找破局的方案,而不是坐以待毙。另外一个小细节,每局赢下之后队员直接都会互相握一下手,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队员之间都非常和谐,也乐于互相配合和沟通。这都是LNG能赢下这两局的关键。
 
【整体复盘】



我这次挑选了JDG对战LNG的第一局作为主要分析的对局,在此前,我们先来简单说一下二三小局。首先跟各位解读一下当前版本的与之前的几个变化,首先目前lpl版本中最吃香的就是软辅配合能出神圣分离者的ADC直接远程poke,其实就是神圣分离者过于强势导致很多英雄的收益过高。其中就包括EZ、黑枪、猴子这类英雄,所以这些英雄的优先级都提升了非常多。其次就是打野改版后的惩戒调整,现在惩戒不会随等级提高,导致野核变相有了不小的削弱,并且即便是前期打野崩盘,中后期也不会因为等级差距导致被迫放弃大龙和小龙这些资源。并且刷野时间的调整也让打野前期要适当放弃刷野,提高GANK频率。了解到这些后我们再看一下这两局比赛。

第二局:

比赛开局3分钟JDG打野Kanavi来到上路gank帮助Zoom拿下了Ale阿卡丽一血,Ale一直是注重打线,经常出现被抓死的情况。不过随后Ale便在上路单杀Zoom的猴子。6分钟时双方河道碰撞,LokeN的烬拿下三杀。12分钟JDG中路放出峡谷先锋后撤退途中先手开Ale的阿卡丽,但Ale的操作让他完美逃生。17分钟团战,JDG抱团越塔先手开团,LNG立刻反打,Ale阿卡丽团战来回乱穿,LNG击杀对方三人,JDG此时仅剩Zoom和Yagao两人直接开启2打5,Zoom的猴子进场,卡尔玛配合两人击杀掉LNG四人,仅剩icon的杰斯最终残血收掉卡尔玛,这一波团战双方操作全部拉满,LNG更胜一筹。这波也不难看出现在猴子出上神圣收割者有多猛,基本就是进团战就开始乱绞。31分钟土龙团,Ale先手进场但被控制住,JDG拿下土龙后将LNG上野击杀顺势拿下大龙。33分钟JDG带着大龙buff推进,将LNG团灭后推掉水晶扳回一局。没错这局LNG基本就是靠Ale一直操作,可惜昨天阿卡丽的攻略也说到过,这个英雄他操作好了可以逆天,但是无论你多肥只要被对面抓住一波失误,你非常容易被直接秒杀0输出。可以说这一局成也在Ale败也在Ale。

第三局:

比赛开局4分钟在下路双方接连交TP赶来,拉扯之后未爆发人头,直到第八分钟双方在峡谷先锋处碰撞,icon的瑞兹拿下双杀后LNG才顺势拿下先锋。16分钟双方围绕水龙展开争夺,不断拉扯后LvMao选择先手开团,队友烬直接配合秒掉了Ale的猴子,佛爷击杀乌迪尔,JDG三人再追击icon将其击杀,一波0换3后JDG拿下水龙。23分钟小龙团战,虽然JDG拿下听牌龙,但也付出了三人的代价。28分钟水龙处Ale猴子先手进场搅乱JDG阵型LNG再次赢下团战,随后再赶来阻止JDG打大龙,Light的维鲁斯拿下双杀,LNG顺势拿下大龙。37分钟,LNG全员推进下路,JDG先手开团,Ale猴子再次进场把JDG搅了个天翻地覆,LNG在击杀对方三人情况下,icon的瑞兹果断开车直接到门牙塔下,拆塔拿水晶,恭喜LNG2-1赢下比赛!这两局猴子这个英雄的特点真的是完美发挥了出来,他的进场及其克制部分防守型的阵容,进场就是一通乱绞。一个不留。
 
【第一局复盘】



LNG BAN:梦魇、鳄鱼、腕豪、船长、奥恩

LNG Pick:青钢影、皎月、亚索、维鲁斯、蕾欧娜

JDG BAN:盲僧、锤石、卡尔玛、卡牌、瑞兹

JDG Pick:狗熊、兰博、卢锡安、烬、酒桶

第一局的BP可以看出两边的不同风格,JDG这边稳扎稳打,BAN掉的前三手盲僧、锤石、卡尔玛都是根据版本强攻来BAN人,而LNG的五手BAN人中四手都给到了上路的公爵,可以看出LNG还是非常忌惮公爵的个人能力,也怕Ale选手劣势后心态开始浮躁,所以尽可能地保证上路Ale可以稳定地度过对线期,甚至是占到便宜。

选人阶段的话,LNG这边选择的是Ale招牌的青钢影,以及一套皎月+亚索的一套大招。下路再次补出维鲁斯稳定先手且输出稳定,再配合拥有极强控制能力的日女,可以随时接上队友的控制。意图在前中期结束比赛。

JDG这边的选人则是一套团战阵容,配合上双AD的强力输出,也意图在前中期结束比赛。只不过京东这一套速度更快,是一套略有进攻压力的阵容,不过兰博可以弥补一些JDG在中后期阵容上面的不足。



比赛开局JDG是实现了对线压制的,首先狗熊还是线霸英雄,前期的Ale还是不好占到便宜,并且前期中单的卢锡安是稳稳的吊打亚索的。这些都为Kanavi的兰博前期入侵野区提供了很好的支援。7分钟,兰博来到下路支援,配合自家下路双人组击杀韦鲁斯和蕾欧娜,一血爆发。至此李宁在三路线上都陷入了被动之后京东迅速侵吞了野区资源且JDG早早地拉开了经济优势。



仅仅3分钟后JDG就将经济差扩大到了2K,并且LNG几乎丧失了正面争夺资源的机会,只能尽力寻找发育空间。



16分钟,LNG终于抓到JDG众人走位过深的破绽,皎月与亚索完美配合进场,在落后4000经济的情况下,LNG击杀对方四人,顺势拿到峡谷先锋。这波泰山和冷少配合堪称完美。但这波过后JDG的经济优势依然存在,不过好消息是JDG的强势期已经在逐渐过去,而LNG即将迎来自己最强势中期。19分半JDG拿到听牌龙,双方在龙坑附近爆发5v5团战,JDG成功3换4。这波JDG在优势的情况下和LNG的团战中并没能获得胜利,相反只是打成接近五五开的情况。而这波过后亚索的发育正在逐渐成型,这也为下一波团战埋下了伏笔。



21分半LNG一波0换4拿下大龙,实现了经济反超。之后的局面便再次陷入了僵持,一方面JDG这边不太敢再主动发难了,优势也不够大了,另一方面LNG还是比较忌惮JDG兰博在团战地发挥。



之后双方一度僵持到32分钟,直到最后一波团,两边的经济差也不过1K不到,但是LNG这个阵容打龙速度相当BT,所以LNG一波出其不意偷掉大龙,并顺势在龙坑团灭JDG,一波结束比赛,先下一程。

【比赛总结】

纵观整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其实LNG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的,首先就是拿到优势雪球无法滚大,这个问题其实也是目前LNG的主要问题,他们的优势主要来源于依靠个人能力的发挥,然而其中Ale虽然有能力,但也是属于神经刀的选手,每波团的状态起伏非常大,这无疑给LNG造成了巨大的困扰,第二局阿卡丽一度可以扭转战局,但只因为一波进场时机的失误便丢掉了一分。其次在第一局时,在拿到对线期较弱的阵容时LNG往往会有些找不着北,他们还是跟擅长利用自身的个人能力去打优势局。当陷入劣势后,基本只能够依靠奇迹团去创造机会。这便是目前LNG的一些小问题,不过这两局力克强敌,完全可以说明LNG的能力还是在的,只要将细节再把握的更精细,他们一定会取得比春季赛更加好的成绩。他们跟春季赛相比有着几乎判若两人的表现。这跟队员之间的磨合,还有教练的战术安排是有很大关系的!而JDG和FPX这两支队伍也都是惜败于LNG,粉丝们也不必太过担心这两支战队的状态。毕竟这支LNG确实是创造了两场堪称奇迹的比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