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MHR攻略|连射弓配装法&必出技能 5分钟杀古龙 / 首领雌火龙

怪物猎人崛起MHR又型又劲的弓相信是不少猎人都想玩的武器之一,以下为火力超强的「连射弓」的配装方法和使用心得攻略。

目前环境来说弓是游戏中火力最高的武器,大部份TA(Time Attack)影片中通关速度最快的也是弓。即使不是打TA的顶尖猎人,一般人(如记者)用弓也不是说太困难,用熟之后也可以有不错的讨伐时间(还是不及轻弩又快又无脑方便就是了)。

本作弓有分连射、扩散和贯通3种箭种,以下为连射弓的砌装心得,扩散和贯通弓将另交攻略:

1. 武器选择:连射弓的话,百龙弓是不二之选。连射的最大好处是灵活且打点集中,如果能准确命中弱点,在中距离也能打出极高的伤害。


2. 百龙弓在生产武器时看起来面板很弱,但其实它有多个百龙强化,完成百龙强化就是最强的连射弓。


3. 百龙技能选择:第一个通常选攻击力III,除非用来打弱弹而且属性肉质在25或以上的怪(如雌火龙的头)就选属性强化会稍强一些,但大部份情况都是攻击力较好。


3. 百龙技能选择:然后选一个喜欢的属性,一般选龙或者冰。不太建议选无击,20属性值还是很有用的。


3. 百龙技能选择:第3项只建议射击形态更变(连击)。那些攻击、属性大强化之类看起来很强,但是形态更变可以将蓄力箭推上连射5,收益远超其他选择。


3. 百龙技能选择:两个瓶选减气和强击。强击是最强的瓶所以必选,减气则是为了它的攻击力+10。




3. 百龙技能选择:值得一提是接击强化看起来不错,但是一来要减5攻,二来接击+和接击的分别只有箭斩威力(A键箭斩、回避箭斩和虫技飞翔射击最后的落下斩击),射箭威力来说两者是全无分别,完全不值得为此放弃15攻击力(接击-5和减气+10)


3. 百龙技能选择:曲射则是随意即可,武器内建是会心,想说换个回复型帮队友补补血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曲射基本上都是长期封印所以根本无所谓。


4. 其他武器选择:百龙弓是最强的连射弓,理想是做齐5属5把百龙弓;如果没那么神心也可选轰龙弓,不需强弓已有连射5。以火力论轰龙弓比完全体的百龙弓稍弱一点,不过好处是世界通行,一把就可打天下。


4. 其他武器选择:其他属性方面,雷属可用飞雷龙。对弱雷的怪物(属性肉质20以上)不输百龙弓。因为连射LV5和连射LV4同样是4hit,差距不是那么大。


4. 其他武器选择:冰属可选冰属性衍生的「天华晶弓」,有着目前游戏中最高的冰属性值。但是只得连射LV3,每箭只得3hit,和其他连射4或5的弓相比少1hit,除非用来打特别怕冰(属性肉质25以上)的怪物如角龙、金狮子,否则都是百龙弓较强。但在打角龙时天华晶弓可打出一箭90x3的惊人伤害。


4. 其他武器选择:火属除百龙以外没有很好的连射弓,但是因为火弓有非常强的扩散(火龙)和贯通(妃蜘蛛)选择,因此也不是很需要造百龙。真的需要火属连射又不想做百龙时也可用蛮颚暂代。


4. 其他武器选择:至于水属和龙属连射弓,目前除百龙以外没有很好的选择(因此百龙大多做龙属),可以用风神龙或泡狐龙暂代,但是性能和百龙相比有一定差距。




5. 装备和必出技能:装备方面取强弓头、海境S身及手、白兔兽腰和妃蜘蛛脚。护石用弱特2


5. 装备和必出技能:当然如果有2个2洞的+其他实用技的护石就好,可插两个痛击珠来出弱特2。


5. 装备和必出技能:防具方面目前再改良的空间不多,因为强弓头饰实在太强,除非因为武器的蓄力类型会在LV改变(如轰龙弓蓄力1~3都是连射,但蓄力4则是扩散,所以轰龙弓时不会用强弓羽饰)以至吃不到技能加成,否则都是必装。


5. 装备和必出技能:如果还未有强弓头饰的话,去打斗技大会金狮子,获得A级或以上成积得到的击龙王硬币就可解锁制作。


5. 装备和必出技能:技能方面必须的有体术、通常箭强化和解放蓄力上限(强弓头给予)。1洞如果用百龙弓就插属性强化(LV4便够,当然5LV也可)和耐冲,不用属的话就随便插,抗晕和快装上弹都不错。


5. 装备和必出技能:这套装的好处是装饰品的需求非常低,只需要一个强弹珠,加上海境S手就已经有3LV通常箭强化,而白兔兽腰加妃蜘蛛脚就已有体术4耐回2,满足了弓的耐力需要。


5. 装备和必出技能:这套装只得2个2洞,如果追求手感强烈建议装两个射法珠(弹道强化),能大大提高接击瓶的有效射程,即使用完强击瓶后也能够一直在安全距离外输出。当然也可以换耐回珠和痛击珠将这两个技推满,耐回LV2和LV3的差距相当大(1.2倍和1.4倍)。


5. 装备和必出技能: 如果护石能提供额外技能/洞数的话,回避距离/回避性能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回避距离加上躲避箭击十分舒适


6. 交换技方面,1技刚射和刚射绝,基本上只有扩散弓会用刚射绝(因为实在用多太多气了),其他都是用回刚射


6. 2技可自由选择,个人比较建议用躲避箭击,不是贪它多一个近战攻击,而是动作比滑步快很多,动作快 = 多射几箭 = 更多输出。不过躲避箭击的回避距离非常短,一些滑步躲得过的攻击用箭击会躲不过,需要另外调整距离。


6. 3技的话一般都是用飞翔凝视射击,因为威力实在太强;不过如果像记者般经常飞上天射不到箭就被打下来,用回弓之吐息也是可以,快速回耐力之后配上躲避箭击不停B->X->B->X循环,也能打出很可观的输出。


6. 另外对于弓来说猫饭非常重要,基本都是短期催眠、射击术、弱小招来和体术之间选4个,但是今集的射击术被改弱了很多,可能取短期催眠会较好。


7. 弓基本操作:玩弓最重要是理解其蓄力机制。按L2瞄准再按实R2可蓄力,最大可储至LV4(有强弓的话)


7. 弓基本操作:按R2射击时,连续射击下每次射击都提升1级(可见到弓会因应不同阶段发光),但如果去到4级时再R2就会回到1级重新开始



7. 弓基本操作:滑步/躲避箭斩和刚射(滑步式射击后按A)都可提升蓄力等级




7. 弓基本操作:最重要的一点是滑步后的第一次R2射击,即使蓄力等级已满,也不会重置蓄力等级。换言之蓄力满之后,只要滑步->射击->滑步->射击重覆,就可一直维持在最高蓄力等级达到最大输出。这也是弓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操作。


7. 弓基本操作:在每次滑步射击后最多可使出2次刚射(刚射和刚连射)。刚射的动作较慢,伤害也没有比普通射击高多少,因此纯以伤害量论是比滑步射击重覆要低。


7. 但是起手慢也有一个好处是可让玩家重新瞄准(毕竟怪物不会站着不动),而且刚射的起手期间可回复体力,变相延长玩家的蓄力等级,用途是例如当怪物倒地/硬直,但自己的耐力已不多时,就可用刚射来维持输出,不至于要变回1级再等耐回复浪费输出机会。


8. 飞翔凝视射击:翔虫技,可打出比蓄力LV4更强的射输,最多可连射3次,连射后可按X派生落地箭斩。这招的威力和玩家当时的蓄力等级无关,不过由于跳上半空期间可偷时间回复耐力,因此通常是留到最后快没气时才使用。


8. 飞翔凝视射击派生的落下箭斩不单威力高,落地后更可派生滑步(没派生箭斩的话也可按实XL再B滑步),是常用技巧。


9. 曲射:按实R2时按A使出,会在落点施放范围Buff,效果视乎弓的种类而定。上级者会用会心型的曲射再自己滑进去拿取会心强化,但一般人使用的话完全封印曲射也没有问题。


10. 强力拉弓:XR+A的虫技,用两只虫来暂时提升攻击力,在开怪前和没机会用飞翔射击但是又满翔虫的时候用。




11. 弹道强化的效果:有弹道强化2时,接击瓶的有效距离大概可去到场边的大翔虫位置




11. 弹道强化的效果:没有弹道强化时,接击瓶的有效距离近得多




11. 弹道强化的效果:看大翔虫的位置就可比较到距离,差了足足两个翻滚的距离。所以个人是十分推荐用弹道强化;当然如果有信心在没弹道强化的距离下也能安定输出就可配痛击/耐回或其他技能。


12. 实战,打首领雌火龙,射头可打出56 x 4的惊人火力


13. 记者一次比较好的时间是5分21,如果带两只强势技能的猫再用闪光弹的话应该有机会压到5分钟内。


13. 用冰弓打角龙时更可射出110 x 3的疯狂攻击




13. 中了好几次火车的记者也能在4分钟内打完,如果技术更好没中火车,应该可以3分钟内完结。


14. 网上也已有不少5分钟内讨付古龙/各种首领的影片,可多参考他们的操作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