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MHR攻略|铳枪快速上手教程 极速龙杭炮、空中连炮、连招心得

《Monster Hunter Rise》(MHR/怪物猎人崛起)铳枪无视肉质的炮击加上铁壁,一直都是男人浪漫。来到本作废除了起爆龙杭,但就加入了很多方便的改良,例如龙击炮自带防御、更快的龙杭炮起手等,令铳枪比以往更加易用就手:

1、铳枪的类型

铳枪本身的通常型、放射型、扩散型会导致不同打法,三种的炮击范围及弹数不同。通常型比较倾向全弹发射;放射型比较倾向蓄力炮击;扩散型本作就可能玩龙杭炮打晕。

2、起手蓄力炮击

按住A便可让炮击蓄力,习惯后就可以连接着储A重复,也是铳枪的流派之一。本作蓄力炮可起手直接使出,不怕X的弹刀问题。前X踏步途中也可以取消蓄A,做到拉近距离蓄力炮。

3、蓄炮>龙杭炮

龙杭炮使出慢一直是缺点,本作就加入了两招可以更快速使出。第一个是蓄力炮时立即拉后再按A,成功便可以最快速到龙杭炮。

4、上捞斩>龙杭炮

另一个新加入的便是XA上捞斩后,再按XA便可以立即出到龙杭炮。这一招打点很高,适合对大型怪物的头部来使用。另外如果武器是扩散型的话还会追加晕值。

5、龙击炮防御

ZR+XA的龙击炮不够痛、硬直大没防备,在上一作已经很少人用。来到了崛起这一作它就追加防御功能,在使用时前方有防御效果,可用性高了很多。

6、全弹发射无线循环

XA>X>A可使出全弹发射。通常弹的铳枪因为多弹药,其威力就非常可观。更有一个循环可以持续高输出,方法是全弹发射后X>R+A>XA>A无线循环。

7、滞空连环炮击

本作空中炮击变成单发,而且有升空的效果,连续使用更可以升到很高。实战方面它能持续在高位炮击,使用方法是收刀时ZR+X>R,之后按状况连续按A,甚至可以空中蓄A。

8、虫技:刚锋利刃

用翔虫跳起上捞斩,再垂直落下敲打的攻击,使用后会缩短龙击炮的过热。落地时还可以按X派生横扫斩、A派生全弹发射或XA派生龙杭炮。

9、虫技:铁壁尖枪

格挡技,成功挡到攻击会回复锋利度,空隙很小,成功格挡时可按X派生敲打或A派生龙杭炮。如果在防御时再用铁壁尖枪,就算不成功也能保持格挡状态。

10、基本打法

铳枪的打法是用走位及格挡时刻贴住怪物,按空隙来进行龙杭、全弹、蓄炮或龙击,视情况也可选斩击来打头或断尾。铳枪最大问题是机动性低,要靠回距垫步、虫技来弥补。

11、推荐连招

一般攻击方面,按住格挡时的X打点优良可以打到头,接X>X或A>A都很好用。如果怪物倒地,也可以XA>X>A>X>X>XR>XA来个全弹发射+龙杭枪+龙击炮浪漫套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