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SERISE X 性能测评

5月14日微软发布了国行的XBOX SERISE X,小编也是第一时间拿到了这台机器,‍‍那么SERISE X值不值得购买,以及大家关心的其他问题,我们这期就来慢慢了解。

‍‍‍‍本次XBOX SERISE X依旧是百视通代理,价格方面,XBOX SERISE X国行的售价是3899,XBOX SERISE X价格可以说是性价比爆炸。要知道现在一张6700XT的单显卡价格就要6000多,‍‍对于玩3A游戏用户来说,买XBOX SERISE X 可以省下不少钱。‍‍系统方面我知道大家都有很多国外的好朋友,大家也有赠送XBOX给国际友人的优良传统。‍‍大家非常担心国行的主机给外国朋友能不能正常游玩,当下的时间节点来看你送给你的外国友人是可以全部能运行的。‍‍外观上我觉得XBOX SERISE X还是非常好看的,因为小编自己就喜欢方正的东西,顶部的镂空散热,内部还有XBOX经典的绿色点缀。我觉得整台机器最为震撼的还是体积的控制。‍‍

在做到内置电源、蓝光光驱并提供了超过670XT显卡性能的前提下,‍‍体积却小于大部分ITX机箱。并且整机的散热非常过关,机器全力工作的时候也完全听不到噪音,发热量控制的也不错,这点真的是让我大受震撼。性能相比XBOX ONE X 6Teraflops提升到了12Teraflops,并且内置的HDD也升级成了全新的SSD。SSD带来的高速读写性能也提供了XBOX新时代主机独有的功能之一,快速唤醒Quick Resume。快速唤醒其实在掌机上面还是很普遍的,但是SERISE X的快速唤醒是可以多个游戏同时存在的。比如说我正在玩A游戏,不想玩了退出,来玩B游戏又不想玩了,再来玩C游戏的时候,A、B两款游戏当你打开的时候仍然是退出时的进度,免去了再次加载。‍‍如果大家玩过GBA模拟器,一定知道有个功能叫快速存档,我觉得Quick Resume的体验和快速存档就非常接近。‍‍这次XBOX 手柄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在手柄的整个背面添加了防滑的纹理,握在手上,稳定性提高了不少。


‍‍

其次最大的改动就是十字键变成了饼状而非十字。‍‍对于格斗游戏来说,我觉得饼状的设计还是更加好用的‍。还有增加了一个专门分享的按键,也是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截取游戏中的精彩瞬间。‍‍虽然我满意的一点还是万年的Micro-usb升级成了Type-C,有线使用的时候便捷性真的好了不少。‍‍手柄方面相比主机只能说小修小补,有升级但又没完全升级。

XBOX除了性能强大外,还有一个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XGP跟XBOX GAME PASS。‍‍如果大家都是软粉,基本都不需要介绍了,但是考虑到很多小伙伴可能并不是XGP的用户,我这里还是简单介绍一下。‍‍XGP是微软的游戏订阅服务,订阅之后微软的第一方游戏都可以第一时间游玩,‍‍除了微软旗下的游戏外,现在XGP还绑定了EA PLAY。诸如战地、极品飞车、FIFA等等都可以直接游玩。‍‍除了微软的第一方游戏和EA旗下的大部分游戏之外,XGP还提供了大量的优质第三方游戏,‍‍比如GRGP的代表勇者斗恶龙、拆迁模拟器彩虹6号、日本黑帮模拟器如龙等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最近也收购了Zenimax,Zenimax是Bethesda的母公司,这意味着未来的老滚、辐射等游戏的新作也都会第一时间加入XGP。当然相比丰富的游戏之外,最吸引人的还是价格。以港区为例,首次订阅的价格是10港币每月,可以以价格连续订购两个月,这个价格和白送没什么区别了,‍‍两个月足够你体验XGP完整的服务了。




如果你觉得不好玩或者不合适,再退出订阅也不亏,至于买游戏还是买服务,这个争论一直是喋喋不休的。‍‍我个人的观点就是选择买游戏还是订阅制都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就喜欢玩几个游戏,并且游玩的时间非常有限,‍‍我觉得单买游戏也是可取的。相反你没有收藏的情节,并且觉得光碟比较麻烦,那订阅制就是更好的选择。‍‍这两者没有孰优孰劣,我个人的情况可能会考虑订阅制。因为我经常买了很多游戏都不玩,‍‍订阅制每个都能试试,也不用频繁的试玩退款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在游戏的过程中,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还是存在一些网络延迟和掉线的问题,这里如果大家平时网站比较多的话,‍‍肯定不希望FIFA或者战地玩到一半突然掉线断联。我个人还是建议大家选购类似网易UU加速器之类的加速盒子,‍‍使用也是非常简单,将加速盒子连接路由器,再将游戏机连接到加速盒子上就行了,一劳永逸。‍‍

总体来说XBOX SERISE X总体体验下来我个人还是非常满意的。‍‍其实你要说XBOX SERISE X性能强劲吗,相比3090 6900XT确实也不算强劲。但是作为一个能玩大部分3A且价格仅需要3899的机器来说,‍‍我觉得在这个价格上现在就非常强劲了,所以其实游戏主机的核心还是卖游戏或者卖服务。如果你平时就爱玩车、枪、球,并且对于3A的游戏也有兴趣,我觉得XBOX会是一个非常优质的选择。‍‍ 对于XSX你们觉得怎么样呢,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