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伊比利亚之灯的守护者——深靛

回顾爱丽丝实装的那段日子,玩家们对她还是有些怀疑,但当她的独特性被医生认可后,这些声音逐渐消失。现在,具有相同特征的深靛必须付诸实践。她的力量是什么,值得抽取和培养吗?希望通过这一评价,玩家们能更清楚地理解深靛,为以后更好地使用奠定基础。


 

面板对比


作为四星魔术师,深靛装备齐全时攻击力可达1252。可以说这是非常可怕的,她甚至不像一个正常的四星单体术士应该有的。从输出上看,深靛堪称四星干部中的佼佼者。即使没有能量储存,深靛也能产生足够的输出,但攻击间隔大是限制其发挥的主要原因。
 

技能

 
一技能
短期爆炸技能。虽然攻击范围越来越窄,单发攻击的伤害也越来越低,但它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打击目标敌人,在某些特殊级别上有很好的效果。专门化不划算。只建议有足够资源的医生考虑这项技能的专业化。
二技能
控制效果突出的技能。如果配合其他能控制敌人的干员,可以使深靛攻击范围内的敌人受到不低的伤害(虽然只有20%,但该技能对FA抗性为零的敌人每秒造成501点伤害,足以使大多数FA抗性较低的敌人受到重创),专精的成本效果一般。建议资源丰富的玩家再考虑一下。

能力对比


从上表的面板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深靛在攻击力上的优势。再加上深靛和爱丽丝的独特机理,它们在有规律、有节奏的波浪战中表现会更好,不适应敌人出现快、人数多的情况。希望玩家们能好好考察战场的情况,让她们在更合适的战场上展现自己。

从表中的伤害不难看出,经过三次蓄能后,深靛对法力抗性为0的目标造成的伤害已经超过了艾亚法拉点火造成的直接伤害,这足以显示出她强大的单爆能力。但是,考虑到艾雅法拉和小火龙的两种技能具有群体攻击的术士,在面对更多敌人时,不建议用深靛来对付单兵能力强的干员。此时,其他具有大规模杀伤效果的干员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和其他干员不同的是,深靛的特性允许她在空闲状态下最多保留三次攻击。虽然深靛的DPS不高,但加上多重储能,一旦技能释放,对敌人的伤害无疑是巨大的。合理运用这一机制,可以有效地瞄准敌人的常规检查站,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结


和爱丽丝一样,深靛本身也是非常独特的,虽然作为一名四星干部,她的能力有限,但她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玩家们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